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大学生征兵宣讲

作者:罗彦成   来源:   访问量:

为做好我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51319时我院组织330余名有志参军入伍大学生在学院报告厅参加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暨征兵政策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处长汤效乾主持,活动共有四项议题,分别是:一是退役大学生先进典型作报告;二是政策宣讲解读;三是现场互动提问;四是场外政策咨询。



   五位退役大学生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现代大学生该有的担当和使命,有雪域高原边防哨所的感人故事,有被银川市政府评为第四届“最美银川人”的楷模,有曾获得单位“决死勇士”荣誉称号小伙,有全旅侦查专业第一名的“优秀训练标兵”,还有被评为“百名训练尖子”的“优秀义务兵”。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退役后,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他们都退伍不褪色,处处彰显军人本色。他们的经历令我们羡慕、他们的品格令我们敬仰。


   自治区征兵办公室姬宝参谋向我院学生介绍了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在互动提问环节,我院学生就参军入伍、军营生活、升学就业等方面做了提问,自治区征兵办公室姬宝参谋一一作了解答。


   活动最后,我院学生到会场外领取宣传彩页并现场咨询其它征兵事宜。



上一条:风华正茂之时 参军报国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