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下半年征兵正在进行!宁夏应征入伍,将有这些优待政策……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2021年下半年征兵火热进行中!

趁青春,去当兵

选择改变,突破自我

让青春在追梦中成长!


登陆兵役登记和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

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

即可报名!

 

男兵报名时间:
   

 

2021年4月1日至8月15日

女兵报名时间:

2021年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


 

 

征集条件看这里!


男兵、女兵入伍流程是什么?

这两张图让你看明白

 


投身军营,来当兵吧!

2021年由宁夏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

还享有以下这些优待政策


1    

   
尊崇优待  

 

  自治区公共服务机构面向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提供优待服务(以下政策银川市已普及,正向全区推广)。

 

  1.挂牌慰问。各市、县为入伍对象家庭挂光荣牌,重大节日安排慰问。

  

 

2.免费乘车。持军警卡、双拥卡免费乘坐公交车。
  
3.免费游览。免费游览区内旅游景区、公园、博物馆、纪念馆和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
  
4.税收优惠。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从事个体经营的,三年内每户每年14400元定额减税;对自治区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企业实行每人每年9000元定额减税。
  
5.优先服务。机场、车站、旅游景点、公园和长途客运、金融、政务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和场所享受优先服务。

 

 

 

 

2    

   
入伍发展  

 

 

 

  1.可直接选拔为军官。具体条件是:二本以上的毕业生士兵;三本毕业生、在服役期间担任班长或副班长,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被旅(团)级以上单位评为军事训练标兵的士兵。      

  

 

2.报考军校优先。在校生士兵报考军校,执行普通士兵考学有关政策,年龄放宽1岁(不超过23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推荐对象。      

 

 

 

  3.选取士官优先。优先选取士官,优先安排参加专业技术培训,优先安排担任班长骨干。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在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参照从地方直招士官有关规定授予士官军衔、确定工资起点标准。


3    

   
复学升学  

 

  1.复学(入学)转专业。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在部队获得优秀士兵、受到嘉奖,本人提出调整专业,在学校无违纪违法行为的,允许其转入本校同批次专业。

 

  2.考试升学加分。大学生士兵退役后3年内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报考区属院校的总分加20分)。退役复学或入学,可以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荣获三等功以上(含三等功)奖励的,原是专科生的,毕业后可免试升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学习。  

 

 

4    

   
经济补助  

 

 

 

  1.国家实行教育资助。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按本科四年学制计算,补偿、减免学费或代偿助学贷款最高为32000元。

 

  2.军队发放津贴和退役补助。征集入伍后,义务兵阶段按月发放津贴,以内陆地区部队为例,每年平均标准约为1050元,到边疆、高原及艰苦地区服役,津贴标准再提高2-3倍。此外,退役时发放一次性退役金,约为14000元。服两年义务兵役后,领取津贴和一次性退役金一般在39000元左右。

  

 

3.人民政府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和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自治区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基础标准统一为每人40000元,大学毕业生在此基础上再增发5000元;服义务兵役期间,市、县人民政府对其家庭按年发放优待金,按上年度测算,全区优待金平均基础标准约为每年9200元(随当地平均生活水平动态增长,共发放2年),其中,本、专科在校生分别再增发50%、30%,大学毕业生在此基础上再各提高20%的增发比例。以大学本科毕业生为例,服两年义务兵役后,领取一次性经济补助和优待金约79000元。

 

 

 

 

5    

   
就业创业  

 

1.安排工作。士官服役期满12年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2.国企定向招录。自治区内大型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每年新招录职工时应拿出不少于5%的工作岗位安置退役士兵。

 

  3.报考定向公务员。同大学生村官等“三项目”人员共享15%的自治区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考计划。

 

  4.提供创业小额贷款。自主创业三年内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符合支持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每人可向当地支持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请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5.提供教育培训条件。对退役士兵免费提供1次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为其提供就业指导。

 

 


更多优惠政策信息可登录“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查询

或详询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如果你也拥有一个

属于迷彩的青春梦想

别犹豫

火热军营正在向你招手!


迷彩加钢枪

是青春最帅气的模样

汗水和伤疤

见证着成长路上的每一次蜕变。

 

 

一路前行

肩负不凡的使命担当

英雄儿女,奔赴军营

守护河山,铁骨铮铮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矢志报国,一生无悔!

火热军营,等你来!

 

 

 

 

 

 

 

 

上一条:参军报国,不负韶华——2022年上半年欢送新兵光荣入伍 下一条:学生处[征兵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校园征兵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