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我们当兵去!2023年秋季征兵开始啦!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2023年秋季征兵邀你

逐梦军营,让青春更加出彩

一、征集对象及条件
(一)征集对象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和在校生。按照《征兵工作条例》规定,优先保证毕业生征集;退出现役的士兵,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再次入伍,优先安排到原服现役单位或者同类型岗位服现役;具备任军士条件的,可以直接招收为军士。

(二)年龄限制
1.男兵: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应届毕业生不超过24周岁。
2.女兵: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22周岁;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

(三)体格条件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男性:17.5≤BMI<30;女性:17≤BMI<24;(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3.视力:(1)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2)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不低于4.8或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3)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具体身体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https://www.gfbzb.gov.cn/zbbm/zcfg/byfg/tjbz.shtml)和有关规定执行。

二、工作流程
(一)网上报名
有意向的学生即日起可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
(二)秋季应征报名时间
1、男兵:截止至202381018时。
2、女兵:202371日至202381018时。
后续流程具体时间待上级部门安排,另行通知。

三、优惠政策

项目
内容
考研
加分
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含二等功)奖励,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计划
单列
高职(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成人本科和普通本科,入读普通本科实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单列。
课程
免修
大学生士兵服役期间应当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入(复)学后公共体育课、国防教育类课程、军事技能训练等课程,直接按优秀等次记录成绩,获得相应学分。
调换
专业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按学期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以及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除外)。
原就读学校撤销的,由教育厅协调转入同等学历相关专业学校复学;原所学专业撤销的,由学校协调转入其他专业复学;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延长学习时间,具体延迟时间由学校规定。
课程
置换
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服役期间参加与学校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业培训或相近的理论实践学习,获得证书或通过考核的,可作为在校学习经历置换课程;取得通用专业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退役复(入)学准予其免修相关课程,直接优秀等次记录成绩,获得相应学分。
资助
优惠
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根据征兵国家补偿政策,积极做好大学生士兵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荣立个人三等功以上(含三等功)奖励的大学生士兵,学校应免除超出国家补偿标准外的剩余应缴学费,已交学费予以返还。
学校对参军入伍大学生士兵应免收或减免部分住宿费,已交住宿费的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学校按住宿减免标准返还。
入伍前享受校级综合奖学金的,复学后当年提高一个奖学金等级(不含一等奖学金,计划单列)补足发放;对荣立部队团级单位以上集体奖励或优秀士兵以上个人表彰奖励的,提高两个奖学金等级(最高不超过一等奖学金,计划单列)补足发放。
入党
培养
学校应当注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党员发展工作,及时将服役期间和退役后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列入培养教育计划。服役期间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退役后学校接续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培养教育时间可连续计算。
实习
替换
高职(专科)在校生(含新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对上半年入伍的本专科毕业班学生,已完成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并成绩合格、在服役期间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高校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院校发给学位证书。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各高校可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方式进行。
就业
优惠
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学校招录教师、辅导员、职工时,经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申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四、咨询方式
联系人:于佩老师
话:0951-2138136
箱:nxjyxsc@126.com
址:学生综合服务中心102
了解大学生入伍更多政策请登录:
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一次选择,一生无悔


上一条:【立志参军 精忠报国】学院人民武装部举办2023年秋季征兵宣讲会 下一条:宁夏军区少将副司令员王同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武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