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知识 >> 正文

拉练使我健康,拉练使我快乐

2019级新生军训拉练活动开始啦!

作者:杨继玲   来源:   访问量:

    911日上午,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拉练活动。本次拉练途经学院路,文萃街,大连路,金波北街,军马场等地,经文萃街,培华路返回学院,全程约15公里,用时近三个半小时。全程所有同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克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拉练活动。


    尽管头天晚上的大雨令道路泥泞积水,但仍阻挡不了拉练队伍激昂的步伐。同学们心存目标,凭借永不言弃的信念,本着始终如一的坚持,积极调整状态,力争不拖后腿不掉队。拉练途中,教官们为了鼓舞士气,组织同学们唱高歌,嘹亮的歌声振奋着每个人的内心,让大家的脚步更加的有力。

    拉练是锻炼人们意志的活动,可是行进中的安全也是十分重要的。教官和带队老师们时刻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安全,有序行进。

    长时间的徒步行进,让大家疲惫不堪,可是教官、带队老师们的陪伴却让前行变得更加暖心,更加有力。新生们在拉练的途中领略了雨后初秋的风采,也为拉练增添了别样的风趣。

    通过拉练,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强的意志,同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明白强身健体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应该具备强健的体魄,有胆量,有胆识,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

    在行进的途中,每一步都凝聚了同学们的汗水,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值,正如孟子曰“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次拉练,是一次体力与意志的大比拼,我们坚持下来了,我们就是胜利了。

    老师和教官们都为同学们顽强的意志所动容,大学三年,长路漫漫,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始,而拉练是军训的重要环节,希望此次拉练可以成为同学们受益匪浅的回忆。

因为追求,所以选择。

因为选择,所以坚持。

磨练顽强斗志,争做优秀的建院学子。

上一条:青春告白祖国 下一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推进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