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知识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

——记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

作者:罗彦成   来源:   访问量:

918日上午8:30,我院在学院运动场举行了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学院领导,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向荣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第一阶段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峰在承训部队负责人孔繁鑫教官的陪同下检阅了2019级全体参训新生。

    随着一声“标兵就位”,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来自学院五个系的八百余名新生组成的四个分列式方队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向全体老师和20172018级同学展示为期十四天的军训成果,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斗志昂扬的精神为军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今年是祖国建国70周年,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本次汇报表演中特意融入了“青春告白祖国”,由200名学生通过队形变化,分别呈现出数字701949-2019数字造型,大家齐声高呼“我爱我的祖国,祝祖国繁荣昌盛”,随着呼声落,音乐缓缓响起,全体师生起立,一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四千多面小国旗随音乐舞动,表达着宁夏建院全体师生对祖国诚挚的爱,同学们用青春告白祖国,用热情为祖国庆生,祝福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随后,同学们依次表演了军体拳、匕首操和刺杀操,从分解动作到连贯动作,同学们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威猛的喊杀声充分体现了中国军人的不凡气质。

除了常规表演科目,今年的汇报表演力争创新,新增内务整理及紧急集合项目。80名同学在哨声的指挥下,模拟早晨起床整理内务,只见一床床棉被在小伙子的手里瞬间就变成了“豆腐块”,随着紧急集合的哨音,同学们迅速翻起身,穿衣戴帽,打理背包,时刻准备着应对一切险情。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令场上观众掌声不断。

精彩的战术表演将本次汇报表演推向高潮,同学们模拟实战现场,采取不同战术向目标移进,同时还融入战场救护等内容,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富冲击力的视觉盛宴。

军训汇报结束后,大会进入第二阶段,学院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新生代表2019级监理1班李常欣同学及教师代表环境工程系吕桂芬分别作了发言,马精凭院长为全体新生致词,马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工作,他表示军事训练不仅让同学们受到良好的国防教育,而且磨练了意志,希望同学们继续将这种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军人作风发扬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和别人比昨天,敢和别人比明天。

会上,学院领导为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学院副院长崔阳、副院长陈国梅分别宣读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奖学金及2019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此次军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以及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下一条:拉练使我健康,拉练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