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防教育进校园 踔厉奋发强国防 学院组织召开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为迎接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使全院师生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掌握国防知识。915日下午,学院邀请自治区军训办公室原主任孙庆蒙同志为全院师生开展“树立崇军思想,立志献身国防,为实现强国强军梦贡献力量”为题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师生5000余人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通过报告厅现场教学和分会场视频教学方式同步进行。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陈多泽主持。

孙庆蒙同志分别从“铭记新中国军事斗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从中吸取历史智慧和奋进动力”、“回顾新时代十年军改的波澜壮阔和伟大成就,从中凝聚力量奋勇前进”、“听从祖国召唤,投身国防事业”3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授课,帮助同学了解基本的国防理论和军事知识,树立了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激发同学们献身国防的思想感情。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开展国防教育等多种形式,持续提升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素养,让爱国的种子在学生心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上一条: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学校人民武装部举办2024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下一条:【立志参军 精忠报国】学院人民武装部举办2023年秋季征兵宣讲会